Bluesky0309

沙漏话流年,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,一叶一菩提。

一封信,暂离

一个人生活,能够加倍放大和看到孤独的,就是在我此刻的状态,病殃殃的,自己让自己撑下去上班和吃饭。但其实,在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。似乎很多事情更容易明朗。
最近的生活过于消极,让我知道是该改变姿态的时候。看再多的剧,关心再多其中人物的性情命运,关注再多明星的才华……只要他们不是生活在你身边触手可及的普通人,就都产生不了太多直接性的影响。反之因为距离感,你进一步想要去了解又不得,如此容易沉沦,却忽视了真实的自己的生活没有行动。
抑或,平日里看再多的分析文好文,关注再多的有才之士。徒劳,因为我没有切身去做。如果不能有自己的独立的知识体系和思维方式,这些零星的碎片,再精致再绝伦再珍贵,于我,也无处安放。因为我没有知识体系让他们融入,成为自己的一份子。好比过客般,慢慢会淡忘,影响力并不会持久。
就做一次所谓行为实验吧。在生活中,把原先所坚持的信念变成一个假设,再尝试以行动实验证实或是推翻。当然,我希望推翻一些自己以往固话观点,看到其实不按自己曾经认为的方式去做,也行得通,也没什么大不了。打开自己的认知接纳新的观点,我并不喜欢固步自封,孤僻总归会带来消极。
趁此,给自己一次机会。读读书,减少上网量。理一理23年的光阴里,自己脑袋中我们了到底有何物。
以上。

评论

热度(1)

©Bluesky0309 | Powered by LOFTER